by千年雨歇  

是花妖不是黑蛋!(十一)

 绝对原创!不喜勿喷!切勿上升!×3

完结了完结了!



        月色梢头,四周静谧,刘筱亭乖乖的窝再床上睡觉,只露出一个发顶倒真像是个还未开苞的娇俏桃花。本该是良辰美景好时光但张九泰却耐不住这皓白的圆月和枕边人温柔的呼吸声,悄悄关上房门独自跑到阳台上放空。

        张九泰拿出那小巧的桃花枝内心翻卷,每一片纹路每一处细节都细致的看过,长久过后叹了口气放回口袋里却又经不住再次拿起放在手边摩挲,“唉,真会出个难题……”张九泰自觉自己不是那种优柔寡断的的人,但现在他终于明白了,他不是没有优柔寡断,是以前没有能够让他上心的事,之前没心没肺怼天怼地的张九泰好像遇到这个小花妖之后便像猛烈燃烧的火炭,冷却过后灰飞烟灭消失殆尽。

 

        “张九泰!张九泰!”

张九泰回神,听到了刘筱亭远在他十米之外的地方开心的叫他,快乐的因子活跃在他身体的每一处,一动一静都让张九泰为之怦然,小花妖似是不觉仍高兴地叫着他的名字,“张九泰,你看!”刘筱亭高举起自己的手,手心里藏着一只小松鼠。

        “我和它说你是一个特别好的特别好的人,它想见见你呢!”张九泰看着刘筱亭傻乎乎的样儿心里一阵发笑盯着人看了好一会儿忍不住道:“特别好特别好?”

        小花妖难得感觉到了身边人的调侃,红着脸模模糊糊的嗯了一声。面对明明害羞的不得聊却还是十分诚实地回答他的刘筱亭,张九泰心里不觉乐开了花,嘴角的弧度也越发的不受控制,要知道在这个没心没肺的小桃花妖嘴里可很难听到这种情话,眼看着小松鼠从刘筱亭手心里跳到地上向前方跑却又在他们快要看不到的地方停下,张九泰顺势拉过刘筱亭的手朝着松鼠指引的方向走去。

        小松鼠引着两个人一路向森林深处走去,四周其实寂静的很,张九泰不自知的紧绷了身体,哪怕知道这个森林并无危险,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旁边的刘筱亭,一时间有些晃神,到底是归于自然的妖灵,森林给了他人世间无法给予的安全感,张九泰看得出来刘筱亭发自内心的惬意。

        他们走了好一段,张九泰感觉到四周的景观越来越明了,原本蔓延无边的丛林遇到一潭死水湖赫然止住,一束暖阳直直插进湖泊,水汽弥漫连带着四周的空气都带着光芒向周围散去,原来层层树木包裹的珍宝竟如此美观。刘筱亭拉着张九泰快步走到湖泊旁,他双手捧起一湾水,清冽的水流从指缝流淌细腻惬意的感觉让他的眼神都不觉含满潺潺的温柔光。

        “小花妖,”张九泰叫住在湖边玩得正热闹的小妖怪,拿出放在口袋很久的桃花枝,“我们把它种在这里好不好?以后我们有时间就到这里玩。”

        刘筱亭听到了自己可以经常来玩自是开心的不行,“好!”

        “你可别光答应不干活啊小家伙,要是它没种好我以后就再也不带你来了!”

        “诶呀你个大白蛋真啰嗦!我可是桃花妖!桃花妖会种不活桃花树嘛?”张九泰看着刘筱亭一本正经和他解释的样子不禁莞尔。

        “不过九泰,你这个桃花枝是哪里来的?我觉得他给我的感觉好熟悉诶。”

        “嗯…这你就别管了,这是我和你师父的一个小小的交易。”

        “???你们两个有好玩的不带我!”

        一妖一人的交谈声成了森林无声篇章里美妙的小节,幽远宁静却又漂亮欢快。

 

        “所以你真的要放弃你们前世的约定?”

秦霄贤听着张九泰的决定也猛然想起很久之前的那个梦境,究竟是让爱人陪自己到老还是让他生活在人世间接触更多的人更多的事,一样的问题,他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秦霄贤下意识的摸了把腿上的毛团子看他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就重新倒回去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时间太久了早已经不记得了。

        “前世算什么东西,就算是前世的我面对自己真心喜欢的人怎么会舍得真的让他跟着我一起离开,我巴不得让他忘了我好好在这个世界上活着”

        “你就不怕他以后会恨你?”

        “当然怕,”张九泰底下头看着脚下肆意生长不修边幅的野草。

        “但是我和他终究不一样,他的生命很长但不是独属于我的,”张九泰看着面前好似在和树说话却又似自言自语的小妖,“他总有一天要回到他自己的世界,我可能只会是他漫长生命里的一个教会他人类之间爱情的正常人,我不能让他只停留在这里,这对他不公平,而且,我也会愧疚的…我还是想让他这棵小树长大。”

        那边秦霄贤没有说话,但张九泰知道他在听,听的很仔细,“……老秦,我们还是好好的爱惜之后的每一天吧。”

        一辈子就够了,管什么下辈子。张九泰看着那小花妖手捧清水一遍又一遍的给桃花枝浇水,那傻劲儿,真不知道以后还会便宜谁,看着看着眼里雾气氤氲终究还是控制不住,他慌忙背过身去哭泣,泪水打湿了那一小片绿茵地而流泪的人也已不在哭了。

        秦霄贤最懂张九泰此刻的心情了,“我希望他好好活着,他要是能忘了我就让他继续这么无忧无虑的活着,他要是忘不了我,就为我活下去吧。”秦霄贤回想着自己之前说的,真是一阵恶寒,肉麻死了。现在叫他重新回答这个问题,他肯定不会再这样回答了。望着自己怀里呼吸均匀明显睡意正浓的小红狐狸,秦霄贤心里有了答案,选择不选择的,就交给这个小家伙吧,“我会永远尊重你的选择。”

        “我们走吧!”张九泰看着刘筱亭不在说话,轻轻地牵起他的手带他走向了来时的路。上一世我们一起走完,这辈子我再陪你走一段,咱们就再也不见啦。

 

 

 

 本篇的灵感来自《武林外传》佟湘玉说的话:“如果一个人让我感激,那么我愿意把生命交给他,但如果一个人让我感动,那么我愿意把自己交给他。”我觉得爱一个人就是尊重他的决定和选择,要决定是让他跟着自己一起离开人世还是让他好好活着,无论怎么选择都是一种痛苦,最好的决定还是顺其自然,让时间和那个人上交答案。

我写的张九泰的选择其实也是这个意思,可能在文中看着表达的是更想让刘筱亭在他走后活下去但是他却告诉给了刘筱亭桃花树的位置还说了这是他师父给他的,其实也变相的是一种选择了。

最后再说一句:本文完全个人歪歪纯属胡扯,万不可上升真人昂!别怪我没提醒你。再就是文章有逻辑不通和感觉不好的一些地方,大家别太介意就当看个乐哈,千万别喷,我是受不了哈。

谢谢支持!







评论(5)

热度(30)

©by千年雨歇 Powered by LOFTER